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4-05-07 点击数:

         

       
       
        9月9日晚6: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军训,继而在综合楼207开始了他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出席者有数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兰英老师、辅导员董培璐老师、团学会骨干成员,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陈老师对在座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人身财产安全”、“预防盗窃”和“预防诈骗”,做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随后,董老师从最近几年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实例出发,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补充说明与总结,以ppt的形式,强调了“安全警钟长鸣”,特别是南北校的交通安全,让大一新生时刻注意安全。此外,本次讲座播放了名为《烟台大学安全教育》的视频,告诫同学们无论是在自习室还是宿舍,时刻注意防盗,对小广告应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视频着重讲述了大学生被传销组织诱骗的全过程,同学们慨叹传销的深远危害,同时也提高了拒绝传销的警惕。最后,由我院自导自拍的短片, 一个个幽默逗趣的段子演绎着现实中的一个个真实的作案案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安全意识落实到实处。 这堂新生入学导航课,让同学们受益颇多,不仅加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而且使他们对数学院有了更新的了解,进一步融入烟台大学数学院这个大家庭。相信13级这股新生的青春力量会在数学院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写下新的华章!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