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就业大讲堂——爱岗敬业”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4-11-11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1月7日晚在综合楼114举办了“就业大讲堂——爱岗敬业”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到了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洪杰先生及人力资源部林艳女士。讲座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刘修志主持。学院2011级、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内容囊括了数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等,同学们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 张洪杰先生是1987级校友,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数学学生的成就及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数学学生的现状、就业去向和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切合实际提出了一些要求,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塌实肯干、执着追求。林艳女士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招聘企业对应届毕业生求职的要求、毕业生就业策略三个方面。她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入职准备,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及就业素养。在交流提问环节,张洪杰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一一解答。当被问到数学对自身的影响时,张洪杰先生表示过硬的数学专业知识基础,让自己在软件开发领域更具优势。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信心和就业信心,使他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合理的定位,进一步推动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就业工作。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