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张新光教授喜获2016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对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的建议授奖人选和项目向社会公示。我院张新光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的成果“几类微分方程问题的理论及应用研究”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等奖。

该项目对非线性微分方程的奇异性理论、变号理论、算子理论、数学模型和爆破解理论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提出了一些新概念、新方法,完成了一些具有原创性的工作。这一研究方向目前是国际应用数学理论研究的前沿方向和热点问题。

这是继去年吴昭景教授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后,我院再次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必将对我院科研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