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得特等奖提名奖

作者: 时间:2017-04-10 点击数:

    2017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获得特等奖提名奖1项(指导教师:陈传军),一等奖1项(指导教师:杨玉军),二等奖4项(指导教师分别为:陈传军、杨玉军、王炳章、李清华)。2017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017119日至123日在全球同步举行,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8843支队伍(三人一队)参赛,获得特等奖及特等奖提名奖的队伍仅有36队,获奖比例约为0.4%,我校获得特等奖提名奖队伍的三名同学分别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宪荣、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孙玉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延安。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参赛者需在4天时间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高效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还要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因此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数学学院密切配合,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培训,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通力合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大赛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及英文书写表达能力,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了力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