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健康数学”师生大家庭工程启动暨2018年师生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号召,在经充分筹备,“健康数学”师生大家庭工程启动暨2018年师生运动会于1021日在烟台大学运动场隆重举行。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耿少春,烟台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利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学院副院长杨玉军,学院团委书记赵立芹,以及学院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主持。

   开幕式伊始,烟台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利江致辞,他表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希望数学院以此次工程启动为契机,积极营造气氛,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在运动中增进友谊,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收获快乐。把数学院真正打造成:教学相长、团结向上、师生情重的和谐大家庭。数学学院副院长杨玉军表示,学校体育是我国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运动员勇往直前、奋勇争先,做到胜不骄、败不馁,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目标前进。学院团委书记赵立芹对《“健康数学”师生大家庭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宣布数学学院“健康数学”师生大家庭工程暨2018年师生运动会开幕。在全体运动员做完赛前热身准备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带领全体运动员开展健身跑活动。

本次运动会历时一天,不仅有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也加入了丰富多彩的师生趣味运动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数171-3、数171-2、数173-2分获团体前三名;另外有5支班级代表队获团体五至八名,有3支班级代表队荣获体育精神文明奖。闭幕式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致闭幕辞。她表示,2018年师生运动会经过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全体工作人员、裁判员的辛勤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人生的征程却远远没有结束,一个拥有强健体魂和良好心态的人,才会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希望同学们能把运动场上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带到生活中去,让每个人都成为一个自强不息的人。

此次数学学院“健康数学”师生大家庭工程暨2018年师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不仅丰富了学院师生的课余生活,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之间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更充分展现了数院师生对“健康数学”的热情,有利于倡导学院师生培养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对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也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81023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