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了稳固数学学院学科科研的良好形势,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展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月26日下午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讲人是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志军教授学院学科带头人吴昭景教授以及数学学院副院长陈传军教授,40岁以下博士以及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杨玉军教授主持

    在会议上,张志军教授通过他科研工作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博士毕业后的年到十五年是科研工作最为重要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要做到良好规划。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要保持自己身体健康;二要能吃苦、认真钻研;三要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四要增强与相关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交流

   吴昭景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着重讲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科研与教学关系的问题,二是基金的重要性及基金书的写法问题,三是科研精神与科研态度问题。他指出,科研应该在教学稳定的前提下进行,应该在完全备好课、满足学生求知要求之后再进行科研工作,工作时要做到时间与效率并存。做科研时眼界要开阔,态度要端正,要保护好自己的好奇心与求知欲。

   副院长陈传军教授最后给大家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他通过一组数据对比了近年来基金申请与助的情况,分析了基金申请与资助的现状详细的讲述了基金申报的时间与流程、要求与方法以及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至此,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科研工作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但为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提供了经验与方法,也为数学学院的年轻博士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数学学院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