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2019111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蓬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的是海上丝绸之路纪念馆虽然这些沉睡在海底几百年的古船受到岁月的侵蚀显得有些破败,但是它当年乘风破浪、承载海上丝绸之路运载使命的情形仿佛犹在眼前。在出土古船的周边,还陈列着随古船一起出土的铁锚、缆绳、炮弹、残铁剑 、货币、陶瓷器等大量文物,很多文物上都有厚厚的海洋生物攀附的痕迹,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上出土文物的特征,这些文物对研究中国古代航海史、造船史、军事史以及登州古港在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与海防中的地位、作用都具深远的意义。通过参观学生们由衷感叹中华民族这个古老而伟大民族的无限创造力,明白了近代以来由于闭关锁国造成的国力日衰的原因,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改革开放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深刻内涵。

接着,大家又参观了戚继光纪念馆。民族英雄戚继光保国卫民、戎马一生为主线,通过将门世家”“勋垂东南”“望著幽燕”“流芳华夏等专题,采用壁画、雕塑、多媒体相结合的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展陈戚继光发明创新的狼筅、虎蹲炮等百余件兵器展品以及水师船模等,生动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的历史画面,突出展示了戚继光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以及抗倭御虏的不朽功勋。通过参观,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学习戚继光“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爱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增强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奉献意识,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