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校友论坛”第一期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4-05-09 点击数:

5月7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综合楼114举办了以“博闻强识,领略信息”为主题的校友论坛讲座。本此讲座旨在提高学院学生的专业认知,特邀200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校友刘锡伟、201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苗海川前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刘锡伟、苗海川现分别任职于杰瑞公司企业信息部和海颐软件公司研发部。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两位同学都认为兴趣使他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在苗海川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他在校期间学习了有关于计算机软件的多种语言,也利用假期参加了企业培训,透露出其一直有目标、有规划的生活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拓展学习。他还多次提及培养自身能力的重要性,强调要“学以致用”,把理论付诸于实践。刘锡伟则简单介绍了其所在公司的企业情况,又强调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并笑称自己很想返校深造学习数学,而后以自己丰富的就职经验,向大家建议道:在求职初期不要过分在意利益,而应看到它的企业范围、文化和前景,脚踏实地。在现场提问中,诸多开放性的问题,两位校友耐心细致地解答,新奇的思维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拓展了大家的规划层面。最后,院长助理陈传军对两位同学表示了感谢与赞赏,并以“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与大家共勉。

    博闻强识,领略信息。校友论坛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学院、校友、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其高端视角、切实的观点也对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学习生活和就业选择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