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追梦、成长”校友论坛

作者: 时间:2014-06-27 点击数:

值烟台大学30周年校庆之际,614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建筑馆报告厅举办了以“2014追梦、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友论坛。莅临本次论坛的校友有数学学院2000级张丽、2003级李双君、2005级杨涛以及2008级张树波。学院领导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晚会的形式展开。伊始,青春热情的街舞《locking and breaking》,为晚会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随后主持人就“大学生活给这些校友以后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如何权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创业”等问题对四位校友一一进行了访谈提问。张树波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定位准确,合理规划。二是勤于实践,综合提高。张丽讲述了自己三年的背包旅行,强调创业要立足于自己的喜好,积累足够的阅历,聚透市场变化,耐住前期萧条,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杨涛指出“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他预测中国未来十年的金融市场有很大前景。李双君提出“最好的实践是面试”,他鼓励大家勇敢参加面试,在面试中了解行业行情,转变社会角色及心态,且抓住数学学生逻辑思维强这一特质,积极推销展示自己。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对数学专业特点、工作领域及发展方向做出了最真诚的回答,同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祝福之意。期间穿插了各种节目,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演出了青春的真实历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晚会中翻滚的人人墙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校友论坛活动,强化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典型案例,圆满完成了校友嘉宾与数学学院学子心路历程的交融,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传承踏实创新作风,在不断拼搏进取、奋发图强中,追求筑造自己的“青春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