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王杰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目:有限单群上Cayley图的正规性

 间:2017127日(周10:00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王杰 教授 (北京大学)

 

报告人简介王杰教授自20135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19827月北京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北京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此后留校任教。1991年在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1995年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高级访问学者。19958月起任北京大学教授,1998年被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0-2013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四、五、六届副主任、党组成员。   

王杰教授多年从事代数学、组合数学和密码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本原置换群的结构理论、群论的计算方法、代数图论以及它们在密码学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和承担国防应用数学研究项目、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科研项目,取得若干理论和应用成果。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多名。曾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政府特殊津贴。20042011年任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现任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