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杜少飞教授等人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目:Group Extensions and Covers of Combinatorial Structures

 间:2018510日(周)上午8:30

报告人:杜少飞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到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系工作,99年破格教授,02年担任博士生导师。杜少飞教授是代数组合领域的知名专家,很多工作深受国内外同行好评。到目前为止其主要学术贡献有:给出了半对称图的群论刻画,这样为近期将置换群和群与图方面的方法和结果用于半对称图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工具,进而完成了点数为2pq 的半对称图的分类;找到并证明了最小点数的本原半传递图;在给定基图为完全图,覆盖变换群为初等交换群Z_p^n的情况下做了尝试,分别完成了n=2,3的分类;给出了覆盖变换群为初等交换群的图的正则覆盖中自同构的提升的充要条件及线性算法;完成了二面体群2-弧传递Cayley图的分类;对于简单图的正则嵌入,通过用其自同构群来研究它,用陪集图来定义所谓的代数地图,从而为置换群理论在地图的分类中的应用提供了好的语言;给出了自同构群为单群PSL(3, p)的不可定向地图的分类等。到目前为止共主持了13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在内的科研课题。


题  目Complete regular dessins and skew-morphisms of cyclic groups

  间:2018510日(周)上午9:30

报告人:胡侃 教授 浙江海洋大学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在斯洛伐克获得哲学博士,斯洛伐克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博士后,现为浙江海洋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有:群与图、群与地图、拓扑图论、涂鸦理论。


题  目Nilpotent Primer Hypermaps with Hypervertices of Valency a prime

  间:2018510日(周)上午10:30

报告人: 袁凯 博士 首都师范大学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本科、硕士毕业于烟台大学,现为首都师范大学在读博士。


题  The automorphisms of bi-Cayley graphs

  间:2018511日(周)上午8:30

报告人:周进鑫 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为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图的对称性、地图计数、网络的可靠性及容错性等方面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发表SCI 检索论文40 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Combinatorica》、《J. Combin. Theory Ser. A》、《J. Combin. Theory Ser. B》、《J. Graph Theory》、《European J. Combin.》、《J.Algebraic Combin.》、《IEEE Trans Comput.》等组合及计算机领域的权威期刊上。


题  Vertex Primitive Symmetric Graphs of Odd Order and Valency Ten

  间:2018511日(周)上午9:30

报告人: 李靖建 副教授 广西大学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201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西澳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为广西大学副教授。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