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张福基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报告题目:手性,扭结与 HOMFLY 多项式

报告时间: 20181018150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 张福基 教授 (厦门大学)


内容摘要:我们介绍物理世界中的手性以及数学家如何精确描述这一概念。进一步介绍它在医药与化学中的应用。同时也讨论了如何用扭结的HOMFLY 多项式来判断它的手性。

报告人简介: 张福基,四川成都人,193612月出生。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兼职教授。1988年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1990年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长期从事数学化学,组合论与图论,纽结理论,排队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发表论文三百余篇;一些成果在国外出版的五部专著中以定理的形式引用;与国外学者合作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两部。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等奖。多次主持国家基金项目,并参加了多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研究工作。曾应邀到日本,挪威,荷兰,美国,香港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访问。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