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两校名师讲堂: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报告

作者: 时间:2014-06-06 点击数:

 报告题目:密码并不神秘

报告人:冯荣权 教授 北京大学

时间:201469日(周一)下午16: 00—17: 00

地点:五教202

摘要:今天是一个信息的时代,信息安全关乎到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同时它也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信息安全的基本内容就是研究如何保证敏感信息在公开信道上安全传输,密码学是解决这个问题的重要手段。本报告将就密码学的发展历程、基本内容以及当今的一些热门问题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报告人简介: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1994  7 月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并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现为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北京数学会秘书长、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数学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副主编,《密码学报》、《数学进展》和《数学通报》编委。曾先后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863 计划、国家 973 计划、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和中央办公厅国家密码发展等基金项目的工作,在认证理论、椭圆曲线密码、图论与网络结构等密码理论和代数组合论等方面取得若干国际同行瞩目的成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发表的论文被多次引用,其中还有数项成果被国内外出版的专著或工具书写入书中。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