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宋丽娜副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报告题目:流体方程的后验误差估计及其自适应有限元方法

报告时间: 2018116100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 宋丽娜 副教授 (青岛大学)

内容摘要:报告主要介绍粘性不可压缩流体流动问题的代表性模型方程及其基于后验误差估计理论的自适应有限元数值模拟方法。主要内容包括StokesNavier-Stokes方程的隐式残量型和恢复型误差估计子的设计及其相关的后验误差估计技巧。此外,本报告将介绍有限元软件Freefem++在自适应算法实现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宋丽娜,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究兴趣为流体流动方程的高效数值算法,特别是有限元方法、自适应算法、无网格算法等。已经在本研究领域重要期刊如《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Computer Methods in Applied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1项,青岛市应用研究项目资助1项。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