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保继光教授数学讲座-数学无处不在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报告题目:数学无处不在

报告时间: 201811161600-1700

报告地点: 综合楼217

报告人: 保继光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内容摘要:给出大量例子说明数学无处不在,数学具有重要的意义, 现代社会、经济、科技等等离不开数学; 数学的发展极大推动了社会的进步。

报告人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数学与复杂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和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其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在《Amer. J. Math.》、 Trans. Amer. Math. Soc.》、 Adv. Math.》、 Arch. Ration. Mech. Anal.》、 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Ann. Henri Poincaré》、 J. Funct. Anal.》、 Indiana Univ. Math.》、 J. Differ. Equations》和《Biomaterial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