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张维海 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随机系统分析与设计中的算子谱分析技术和 H-表示技术

报告人: 张维海 教授 山东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 6月20日下午4:40-5:3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本报告介绍了本人在随机系统的分析与设计中所引进的算子谱分析技术和 H-表示技术. 借助于广义Lyapunov 算子谱分析技术, 给出了随机系统精确能观性和能检测性的 PopovBelevithHautus (PBH) 判据,正确定义了广义代数 Riccati 方程的强解定义,将确定性系统的区域极点配置概念推广到了随机 Ito 系统。利用 H-表示技术, 深入讨论了经典矩阵方程的特殊解结构,在某些研究主题上(如线性随机时变系统的能观性,区域稳定和镇定等)建立了与现代控制理论相平行的结构。H-表示技术已被其他学者应用于求解非线性随机系统的矩稳定性和简化代数Riccati 方程的求解。

报告人简介:

张维海1994年毕业于杭州大学(今浙江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导,控制理论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SCI 期刊论文120余篇,SCI引用380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1部。以首位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2项。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山东省优秀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当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山东省第三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目前是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 高级会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