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两校名师讲堂 -- 方新贵教授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07 点击数:

两校名师讲堂

 

报告题目: 一道高代研究生入学考试题谈起

报告人:方新贵 教授

时间: 201981114:30-17:30

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

摘要:本次报告结合北大数学院2019年的一道高代研究生入学考试题目,主要给考研的同学讲述规范矩阵与规范变换的基本性质,以及在正交相似下规范矩阵的标准形。

报告人简介: 方新贵,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Algebra Colloquium”(代数季刊)编委、“高等理科教育”副主编。曾担任全国高等理科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类专业分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

方教授一直从事代数与组合方面研究的工作,在群与图的研究中取得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