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许明副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09 点击数:

许明副教授学术报告

目:关于有界Killing场代数性质的研究

 间:20191017日(周四)16:30

 点: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许明 副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

内容摘要:首先,我将简要介绍Killing向量场的基本理论和近年来关于等长Killing场、Clifford-Wolf变换和Clifford-Wolf齐性的成果。然后,我将主要介绍今年与Yu.G.Nikonorov关于有界Killing场在Levi分解下的代数性质的合作研究成果。作为这一成果的应用,我们证明了任何黎曼流形上的有界向量场X对应的李代数内导子ad(X)的所有特征值都是虚数。同时我们给出了齐性黎曼流形上有界向量场的完全刻画,并证明有界向量场空间与该齐性流形的(紧嵌入)迷向子群的选取无关。最后,我将讨论上述有界Killing场的理论在芬斯勒几何等更具广泛性的几何框架下的推广。.  

报告人简介许明,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从事齐性几何与黎曼-芬斯勒几何的研究,已经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 Annali di Matematica Pura ed Applicata, Journal of Geometric Analysis, Transformation Groups等杂志上发表20多篇研究论文。目前主持国家自科面上、北京市自科面上等项目,并参与国家自科创新群体、北京自科重点专项等项目。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