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不确定广义系统的分析与控制

报告人: 林崇 教授 青岛大学

报告时间: 11月8日 (周五) 下午14:20--15:0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

本报告首先介绍广义系统的实际应用背景和理论研究意义;其次针对状态空间方程描述的广义系统介绍相关概念、固有特性、以及准备知识;然后给出目前针对该类系统研究的主要分析及控制方法,特别地,针对具有不确定倒数项的系统、矩形广义系统等,指出挑战性的研究问题和可行的解决方法。

报告人简介:

林崇,青岛大学二级教授,山东省泰山学者,首届山东省重点学科首席专家。

1999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5-12月在香港大学任Research Associate2000-2006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Research Fellow2006年至今为青岛大学教授;20077-8月在英国布鲁奈尔大学做Visiting Scientist20193-4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做Visiting Professor

主要研究领域为系统理论与控制理论,在Springer出版合作专著2部(第一、三位次),合作发表SCI检索论文150余篇,SCI他引三千余次。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多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4项(第一、三位次)。2014年至今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2018年度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控制与决策》等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三角非线性系统的构造性设计方法

报告人: 张宪福 教授 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 11月8日 (周五) 下午15:00--15:4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

首先,介绍控制理论与方程的关系,介绍三角非线性系统的结构及相关概念;然后,介绍三角非线性系统的构造性设计方法,包括迭代设计方法(反步设计方法和前推方法)和增益调节方法(静态增益控制和动态增益控制)等,并分析迭代设计方法和增益调节方法在系统控制设计中的优势;最后,简单介绍三角非线性系统的热点研究方向,包括量化与事件触发控制、预设性能与有限时间控制、饱和控制与容错控制、PID控制与优化控制等。

报告人简介:

张宪福,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于2005年获得山东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并随后在山东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后流动站工作。于20089月至20092月访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2009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6次访学香港城市大学。先后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作为首位完成人,2017年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另外还曾三次获得山东高校科研成果奖。主要从事三角非线性系统和时滞系统的分析与控制设计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和《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等控制论权威期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成果被Web of Science数据库引用1000余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切换正系统的稳定性理论和应用

报告人: 孙元功 教授 济南大学

报告时间: 11月8日 (周五) 下午15:40--16:2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

切换正系统是一类重要的复杂系统,在网络控制、群体协同控制和演化博弈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切换正系统稳定性理论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内容包括切换正系统在任意切换信号下的稳定性,设计切换信号确保系统的渐近稳定性,以及切换正系统稳定性理论在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协同问题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孙元功,济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014-2018年连续5年入选Elsevier(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四位)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首位)各一项。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主要研究领域为切换系统分析与控制和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90余篇。

国皇家物理学会(IOP)高被引中国作者奖。

烟台大学控制学科山东泰山学者座谈会

时间: 11月8日 (周五) 下午16:30--17:30

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简介:

为了更好地了解控制学科的研究现状, 热点和趋势, 推动烟台大学数学与控制学科的发展, 我们邀请到8位泰山学者与数学院的年轻老师和研究生座谈.

特邀专家包括:

泰山学者特聘专家: 青岛大学林崇教授, 山东大学张宪福教授, 济南大学的孙元功教授.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山东师范大学的李海涛教授, 山东师范大学的牛奔教授, 山东建筑大学的王焕清教授, 山东建筑大学的李成栋教授, 鲁东大学的李武全教授.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