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举办“雷锋日——文明摆放自行车”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06 点击数:


在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活动。其中,“文明摆放自行车”志愿活动于35日在烟台大学北校区举办,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全体成员及萤火虫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由于平时同学们停放自行车较为随意,因此校园中自行车停放参差不齐的现象时常发生。志愿者们在集合地点分发“志愿者袖章”,由负责人划分路线后正式开始进行志愿服务。自行车摆放重点位置分别是综合楼、七餐、五教等人群密集处,志愿者将歪歪斜斜的自行车扶起,整齐地排列成一排,小小的举动却将校园环境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同学们的爱心相互传递,温暖着整个校园。活动结束后,原本杂乱无章的自行车停放区变得井然有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些微不足道的行为就能为社会带来美好的改变,‘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应该被时刻铭记在每个人心中。”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发扬了“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