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一新同学迈向大学生活的开端。数学学院为帮助2019级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围绕校史校情、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学风教育等内容,先后通过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的方式,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活动。

加强家校联系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副书记邱文伟及学院新生导师、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新生家长分别就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课程设置、未来就业方向、学分制收费等问题进行交谈,就如何与大学生子女交流沟通,如何正确看待子女的成长成才问题等进行深入探讨构建家校互动的教育模式。

加强安全教育。学院于9月1日上午召开新生见面会,辅导员张昊老师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防盗及军训安全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强调学生宿舍内禁止吸烟,养成人走断电的良好习惯。组织学生学习安全事项,帮助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使学生牢固确立 “安全第一”的思想。

加强纪律教育。入学伊始,学院就为新生班级选配了年轻有活力的导师队伍,并在军训期间要求辅导员全天指导,保证每一名新生认真、刻苦训练。9月4日,2019级各班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班会,导师助理带领生逐句学习《学生手册》,让学生做到心中有制度、行为有约束。

加强学风教育。针对数学专业的特殊性,9月6日学院分专业进行了专业教育,学院各系主任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架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同各专业新生深入交流,激发新同学“知专业、爱专业、爱学习、会学习”的学习精神,坚定了新生的专业思想、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学院把校史校情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在建校35周年之际,在9月10日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邀请我校夕阳红”讲师团姚新喜老师为新生做了一场名为“烟台大学早期校史简说”的主题教育讲座,使新生们深刻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也坚定了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烟大人的信心。

在后续的工作中,我院将通过组织《学生手册》考试、实地参观校史馆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育内容,力争通过教育引导,帮助2019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充分利用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