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15届全国数学建模教学与应用会议在烟台大学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7-17 点击数:

   7月14日至16日,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和烟台大学共同承办的第15届全国数学建模教学与应用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包括:大数据时代的数学建模、数学建模与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数学建模在线开放课程群资源建设、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课程教学案例研究等。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1000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




  7月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烟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王丰晓副院长主持。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清华大学谢金星教授,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善利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15日至16日学术会议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以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浙江大学陈叔平教授的“数学建模:谨防‘知’多‘识’少、‘学’多‘习’少”、 山东大学陈增敬教授的“金融危机与金融数学”、 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的“数学建模及其在新型材料多尺度设计中的应用”、 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的“关于数学建模若干问题的分析与思考”、 同济大学殷俊峰 教授的“数学建模在线开放课程的一些思考”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孙浩教授的“从数学建模竞赛到数学建模创新教育的转变”等6场大会报告精彩纷呈;20多位专家学者在分组报告中围绕会议主题激烈的交流与讨论;另外还举行了数学建模与MATLAB应用和“泰迪杯”数据挖掘专题专场活动。

全国数学建模教学和应用会议每两年一届,为我国数学相关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之一。数学建模活动在中国已开展20余年,有力地促进了我国数学教学的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水平,实现了学生与教师的共同受益,为整体提高我国大学生综合素质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届大会受到烟台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郭善利副校长、邓昌亮副校长、宋中民副校长等均莅临指导。同时,会议得到学校后勤处、校医院的大力支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成包括十三名教师、二十五名学生的志愿者团队,为参会的高校教师们提供了良好交流与研讨的平台。会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本届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另外,71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教授、原贵州大学校长陈叔平做以“如何上好数学课程”为题的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国内高水平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学院建设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717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