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21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邀腾讯云(烟台)数字学院陈媛媛经理、导师沈辉老师,为来自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和部分青年教师带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吕文主持。

讲座中,陈媛媛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腾讯及腾讯云(烟台)数字学院在数字人才培养领域的职能和优势,并通过“双十一购物节”、“腾讯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概念及特征。

沈辉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的人才需求,剖析了当前大数据的发展态势、产业生态、应用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应用案例。她特别就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领域之间的关联性和匹配性进行了深度剖析。在讲到当前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匮乏时,沈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也要加强对计算机编程等技能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互动环节,沈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学习中的困惑和疑难,并将自己多年从业经验分享给大家。

   

本次讲座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2019级同学了解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开拓了他们的眼界,也为他们在专业学习上指明了方向,有利于他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确立更高地人生目标!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