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近期,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增强政治引领,迅速行动“带头学”。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她表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学院上下要坚持集中领学和自主研学相结合,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院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作为思政工作者,应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勉励青年学子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副院长陈传军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创新学习方式,师生互动“灵活学”。11月19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联讲联学活动。活动中,师生党员围绕自身学习体会,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座谈。数学系和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清华谈道,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以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决心,我将始终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带领所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和学生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营造浓厚氛围,多方联动“广泛学”。11月19日至21日,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二级党校培训班及“知行计划”二级团校培训班顺利开班。培训班通过“书记思政大讲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团干部讲团课”方式进行,以讲促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年党员和团员当中。“我定将把握机会,认真学习,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团校培训班副班长陈家轩满怀信心地说,“我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加强理论学习,多做工作调研,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全院广大教师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以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进前行,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