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迅速响应 主动作为 数学学院师生防控一线担使命

作者: 时间:2022-03-26 点击数:

自3月15日起,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同心战“疫”,全方位加强教学区封闭化管理期间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把党的领导贯通到一线。全封闭化管理以来,数学学院构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党支部”三级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支部建在教研室上”机制优势,各教研室迅速谋划、统一部署安排所承担的全校80余门课程转为线上教学,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冲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作用,40余位党员和教工第一时间报名,学生党员100%参与,切实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把防控网络布置到一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依托“年级责任人-班级责任人-帮包责任人-宿舍责任人”四级体系每日摸排学生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全体住校老师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还做宣传员,封闭管理期间,利用两天时间把全部宿舍摸排一遍,做到底数清。住校老师经常性走访宿舍,各班每周召开主题班会,校内外老师通过云班会、云交流,校内外联动,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强调封闭化管理期间要求,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把所需资源配置到一线。学生有需求,学院有回应。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学生提出教室需求后,学院精准摸排、多方调动,把学院行政办公室、教授工作室、会议室、实验室等所有符合要求的场所进行布置,尽最大可能满足学生诉求。3月23日,学院组织“数说就业”考研复试指导会,副院长陈传军、博士辅导员孙宝燕、2021届毕业生许晴、朱晓娟受邀作线上经验分享,就考研复试与调剂所面临问题与毕业生进行交流。

把关心关爱汇聚到一线。“老师,我生病了,您能陪我去医院吗?”“没问题!”“老师,我的手需要换药,您能来接我吗?”“没问题!”……全封闭管理以来,学院辅导员和班级导师30余次陪同学生往返学校和医院,全情投入、为学生解忧。学院团委开展 “共庆πDay”、“数分榜单”、“口罩涂鸦”等丰富多彩线上活动,全力保障,为学生强信心。

学院全体师生将坚持党旗飘扬一线、关心关怀不断线,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咬紧牙关,加强防护,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师生共迎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