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鸿雁启飞 博士领航——数学学院开展“数说人生——青年博士大讲堂”活动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认知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本学期开始举办“数说人生——青年博士大讲堂”活动。

“数说人生——青年博士大讲堂”是烟台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的子活动,也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近30位青年博士面向全院大一至大四各班级“一对一结对子”,针对不同的班级,开展专业认知,学业规划、考研升学、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的专题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本专业的概况和国家对数学基础学科的重视情况,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国家创新发展急需的基础研究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讲解攻读研究生(硕士、博士)与职业发展的关系,唤醒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和学业规划;传授考研经验,指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规划就业方向,积极主动实现就业。

自活动开展以来,青年博士们认真准备,积极面向广大同学讲解指导,学生们反响热烈,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给我们讲座的老师都是博士,非常敬佩他们的意志毅力和远大理想。老师们从专业认知出发,结合自身求学深造以及求职成长经历,指引我们树立目标、做好规划、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融入国家的发展,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我们受益匪浅,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青年博士大讲堂”活动,鼓励更多青年博士教师走进班级、零距离接触学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人生规划感染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热爱专业、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奋发努力、不负韶华,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风,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