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刘立山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报告题目:高初始能量假设下几类发展方程解的有限时间爆破 

报告时间:  2018611100-120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

报告人:   刘立山教授 (曲阜师范大学)

内容摘要:通过将宋海涛构造的辅助函数技巧和Levine的凹性方法相结合,我们发展了一套新的凹性方法框架。利用该框架,我们研究了具有可变系数的拟抛物方程、带有记忆项的拟抛物方程、薄膜方程和带有耗散项的粘弹性波动方程,得到了高初始能量假设下这几类发展方程的解在有限时间爆破内爆破的充分条件,并且给出了爆破时间的上下界估计。相关工作已经发表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Applicable Analysis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等期刊。

报告人简介: 刘立山,曲阜师范大学科技处,山东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数学会荣誉副理事长、美国数学评论员、澳大利亚Curtin大学兼职教授。曾任科技处处长、科研处处长、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和数学所所长、山东省数学会副理事长。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2010)和数学博士后流动站(2007)带头人,山东省中青年学术骨干(1995),山东省优秀教师(1999),曾宪梓教师奖(1999),全国模范教师(2001),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带头人(2002),山东省首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06),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8),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和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2009)。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2009, 1997)、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2009)、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997)、美国ISI颁发的经典引文奖(2000)、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1)、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2009, 2017)。主持澳大利亚国际未来研究基金项目(ARC Future Fellowship, 2014-2018)、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和山东省高校教改项目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各1项。国家高等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和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2006)项目负责人,山东省级教学团队(2007)和山东省精品课 (2009)带头人。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发表论文200多篇SCI收录论文、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学者引用3000多次,单篇论文 SCI杂志引用达398次,指导5篇博士论文获山东省优秀博士论文、5篇硕士论文获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