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王杰 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7-13 点击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有限反射群和Coxeter

报告人: 王杰 教授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 2019716-23日上午8:30-10:3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本次系列讲座某种意义上是去年典型群讲座的一个自然继续。所谓有限反射群,它是一般线性群的一个子群,由若干个关于过原点的超平面的正交反射生成。而Coxeter群则是反射群的抽象。Coxeter群在数学中的应用是多方面的。Lie代数中的Weyl群,正则多面体的对称群这些大家比较熟悉的群都是特殊的Coxeter群。讲座将对有限反射群和Coxeter群的一些经典结果做一个大致的介绍。

报告人简介: 王杰教授多年从事代数学、组合数学和密码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本原置换群的结构理论、群论的计算方法、代数图论以及它们在密码学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和承担国防应用数学研究项目、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科研项目,取得若干理论和应用成果。曾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政府特殊津贴。2004-2011年任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2000-2013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四、五、六届副主任、党组成员。2013-2017年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