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李国君 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李国君 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生物数据分析中的组合最优化方法

报告人李国君 教授 (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 20208222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 212 603 741

内容摘要:随着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产生了海量的生物信息数据,并正在和继续成爆炸式增长。如何从这些海量的生物数据中获取与物种进化相关的各类信息是当今生物医学领域面临的巨大的挑战。另一方面,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大数据科学研究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和计算资源,使得用计算的手段研究生命科学成为现实。通过几个具体的分析案列,介绍图与组合最优化方法在生物医学大数据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并重点关注解决生物医学问题的算法设计与实现。

 

报告人简介: 李国君教授1996年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1995年晋升教授,2000年担任博士生导师,2004-2005年受聘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2006年受聘美国佐治亚大学资深研究教授,2005年获批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014年全职回国工作,现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图论、计算机科学和生物信息等。代表性工作包括:证明了Chvátal猜想为代表的4个图论猜想;解决了两个长期争议的可近似性问题;突破了几个生物数据挖掘的算法瓶颈。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主要作者在组合数学、算法理论和生物信息学领域的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包括:JCTB 1篇、Combinatorica 1 篇、SIAM J Compt.1 篇、ACM Trans.Algorithms 2 篇、Advanced Science 2 篇、Genome Biology 3 篇、Nucleic Acids Research 6 篇、Plos Comput. Biology 1 篇、Bioinformatics 4 篇。另外,两次主持国家基金委的重点项目。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