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李学良 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整体结构条件下的染色理论

报告人李学良 教授 (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 202091215: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857 617 883

内容摘要:十余年前,在图论研究中出现了一种新的染色,叫做图的彩虹连通染色,之后又出现了正常连通染色、单色连通染色,以及无冲突连通染色等新概念。我们发现对它们的研究不同于经典染色理论,带色连通染色是整体结构条件下的染色,而传统的染色是局部结构条件下的染色,带色连通染色是一种全新的染色,研究起来难度要大得多。我们称带色连通数为整体色数,而经典的染色数为局部色数。本报告打算阐明带色连通染色理论与传统的染色理论之间的区别,从而提出图的整体结构条件下的染色和整体色数的新概念。

 

报告人简介: 李学良,1991年获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博士学位,1992 年任教授,1996 年任博士生导师。1995 年新疆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6 年航空工业总公司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 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99 年西北工大特聘教授,2001 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 年教育部组合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任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前任理事长。《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和《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等 10 余种国际杂志编委,《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数十次应邀去美国、德国、加拿大、荷兰、英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香港、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本领域多种国际主流传统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300 余篇,谷歌学术搜索8000 余篇次被国内外同行学者的论著引用。在 Springer 等国际出版社出版《Graph Energy》等著作 10 部,在高教出版社出版《组合优化》等译著 2 部。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9 项,承担过“973”项目 2 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 项。培养博士后 7 人(7人出站)、博士生 78 人(68人已获博士学位)、硕士生 36 人(28人已获硕士学位)。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