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学院开展“壹元爱心梦,奉献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委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在《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和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学院团委开展第五届“壹元爱心梦,奉献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5日至26日,在团委素质拓展部的带领下,学院和萤火虫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烟台大学南、北校区开展壹元爱心梦,奉献我先行”的一元募捐活动,为烟台市SOS儿童村的孤儿们筹集善款2835元。12月16日,志愿者们带着善款购买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抵达位于福山区的烟台市SOS儿童村,送去物资和关怀。在儿童村两个半小时的陪伴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一起学习了数学知识,不仅详尽地讲解了乘法的计算方法,为孩子们巩固了数学基础,还开阔了他们的思维。希望能够通过志愿者的引导,让孩子们了解数学,激发他们的对于学习的浓厚兴趣。交流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真切的关心与照顾。志愿者们表示,孩子们看到书籍的喜悦以及认真学习的眼神,让他们感受到之前募捐活动中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数学学院从2014年起组织志愿者通过一元募捐的形式为烟台SOS儿童村筹集善款,已累计捐款10000余元。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此次儿童村之行,凝聚了青年力量,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