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线上双选会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初夏季节,气候宜人、风景如画。5月7日,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在线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用人单位通过“云端”与学院280余名毕业生相聚,深入交流、共促就业。

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院长杨玉军,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范俊卿,各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及毕业班导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主持。

宋中民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企业方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谈到学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做的工作时,宋中民表示:学校主动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要,积极推动毕业生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围绕山东省重大战略工程,积极引导毕业生留鲁就业创业;主动和企业对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与地方人社部门、兄弟院校合作,搭建求职平台;密切与政府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常态化沟通,宣讲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各地青年人才新政。面对参加双选会的毕业生同学,宋中民在致辞中深情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双选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及时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充分展示才华,树立信心,尽快实现就业,同时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走出一条精彩的人生之路。

杨玉军在致辞中向各参会企业介绍了数学学院人才培养和毕业生情况,对各用人单位的参会表示感谢,并鼓励毕业生把握就业机会,用自己的选择和努力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北大青鸟文教集团烟台中心运营总监李东阳代表参会企业感谢学校及学院为企业方创造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搭建了一个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同学相互了解的平台,希望毕业生同学积极参与招聘,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迈向人生新历程。

双选会启幕后,20余家用人单位按照安排依次进行推介。各企业分别从发展概况、主营业务、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岗位发展前景及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宣讲。毕业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就关心的岗位要求、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交流。为便于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及招聘需求,学院还将各企业的招聘简章张贴于宿舍楼公示区,并为双方提供面试场所,进一步沟通了解,以促进双方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双选会共为毕业生提供了300余个就业岗位,据不完全统计,共有50余名毕业生与参会企业方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下一步,学院将做好双选会后续的就业跟踪工作,并继续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