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作者:张晔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弘扬“理性、求真、创新”的数学精神,传播数学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数学素养和数学兴趣,感受数学之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3月14日——第四个“国际数学日”到来之际,烟台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于二教104教室正式开幕,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主办部门以及数学学院等承办和协办学院相关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数学如何不可惜,牛顿泰勒和柯西,不畏数学门,因烟大数学人,学数学,为己任,实现科技强国梦……”随着活泼欢快的《烟大数学之歌》,本届数学文化节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刘超致开幕辞。他首先肯定了数学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在传播数学文化、促进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建设以及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所起的积极作用。随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长燃对数学的热爱之情,多学习数学历史、人物等文化知识,做数学文化的普及者、传播者。二是希望同学们以数学文化节为平台,加强对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的学习,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数学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当中,在活动中提升自我。三是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数学强国的铸造者,在使命感中将数学投入到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方案,并希望同学们跟随“数学文化节”的脚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感受内涵丰富的数学文化和数学之美,提高数学素养,将自己塑造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尾声,数院学子带来朗诵《数学礼赞》,生动形象的为师生们诠释了数学的魅力,也为数学文化节开幕增添了一抹烟大数学人独特的青春风采。

据悉,此届数学文化节以“万物皆数,数启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3大模块、18项子活动宣传数学文化、发扬数学精神、营造“知数学、好数学、爱数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各个子活动,学子们不仅能纵览数学历史文化,追踪数学研究前沿动态,还可以参加蕴含丰富数学文化知识的专业学科竞赛和数学益智趣味活动,以此加深对数学学科各领域的认识,明确发展目标,挖掘自身潜能,提升创新能力,在探索和创新的过程中与学校、学院共成长,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岳磊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