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方新贵、胡俊教授受邀做客“两校名师讲堂”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借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的春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俊教授和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方新贵教授分别于1116日下午和1118日下午在数学院341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学院副院长杨玉军主持报告。

胡俊教授的报告绍了弹性力学问题的混合有限元方法。建立了一个设计和分析线弹性力学问题混合有限元方法的新框架,构造出以多项式为形函数、应力严格对称、有最优收敛性且容易实现的稳定混合有限元。解决了三维弹性问题稳定的混合有限元构造这一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

 

 

方新贵老师做了题为有限单群上的2弧传递Cayley图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问题的背景,给出了方新贵王杰老师等对四度Cayley图的分类,着重介绍了非正规Cayley图的刻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若干与之相关的问题。

 

报告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的聆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解,领略了大家风范,年轻教师和同学分别对报告中产生的疑惑进行了提问而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两位专家和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对学院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都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座谈中,两校教师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如何帮助烟台大学数学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多个切实可行的举措。

此次两校名师讲堂的活动,不仅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受益匪浅,而且对学院整体教学、科研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次两校援建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大数学院的联系和交流,在北大数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力争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