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是数学学院一贯的传统,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保持和发扬这一传统的重要途径。作为数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10月22日下午,学院举行了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老师们围绕助教培养、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培养、科研工作以及学院教学工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副院长吕文参加了座谈。

副院长吕文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校院两级的助教培养制度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的整体情况,对青年教师的努力付出和负责态度表示赞许和感谢。

与会老师们按照来校工作时间的先后依次介绍了自己助教培养的心得体会以及在教学工作中的若干经验。在课堂教学方面,大家均表示助教阶段的培养非常重要,认真备课、多向教学效果优秀的老师学习是提高教学能力的捷径,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明显。在学生培养方面,大家一致认为需下大力气提高学生作业质量,适当增加学生学习的难度,另外要认真分析学生的就业状况和主要途径,在课堂教学和导师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在科研工作方面,大家表示一定会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良条件,积极融入团队,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多出好成果。此外,大家还就教室条件的改善、人才引进以及岗位考核等相关问题做了交流。

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对于老师们提到的好的做法学院将积极总结凝练,做好传承。对于提到的问题,学院将和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尽快协调解决。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家既交流了工作体会,又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学院将继续召开各层面的座谈,更好的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