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要求,数学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并要求学院师生认真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有关国家安全专题节目并学习,让大家对国家安全内容有具体的了解,对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师生积极收看节目并在节目结束后分享关于安全教育的感悟。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胜时刻,学院开展了以《防范新冠病毒,维护生物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H5在微信公众平台“烟大数学人”进行推送,达到良好的普及和警示教育。415日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

国家安全事关每一个公民的利益,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数学学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爱国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学院师生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