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于日前揭晓,我校获得特等提名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020213-17日和202035-9日分两个时间举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由选择竞赛时间。大赛吸引了包括美国、中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的13749支队伍(三人一队)参赛。

我校成绩突破历史,再创佳绩,获得这样优秀的成绩与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2019年,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数学建模专家韩中庚教授、刘保东教授、司守奎教授等做数学建模学术报告,并于暑假期间对参赛队伍做了为期两周的强化培训。平时建模团队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这也为今年的美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具有极强的实际应用背景。参赛者三人一组,要求在4天时间内对赛题所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建立合理高效的数学模型,并编程求解,还要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因此大赛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具备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论文写作功底,对其学术英文表达水平、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教务处、数学学院密切配合,指导教师精心组织培训,参赛同学坚持不懈、通力合作,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评价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比赛不仅拓展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及英文书写表达能力,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了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428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