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构筑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数学学院以学校“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廉洁教育活动月为契机,以文化育廉、教育倡廉、制度保廉、网络传廉、案例警廉“五项廉政教育”为内容,采取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拧紧党风廉政建设“总开关”。学院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与教工支部和学生一二支部书记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3月份至今,学院多次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将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为“清廉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保证。

推进日常教育,注入党风廉政建设“原动力”。廉政教育活动月期间,学院全面推开各项廉政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每周推送一篇党史上的廉洁小故事,使其从老党员、老战士廉洁故事中感悟奋斗真谛,学习革命先烈、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廉政建设氛围。利用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机会,组织集体观看《清廉中国·微视频-书礼传家清风扬》正面教育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家风作为一种德行传承,不仅仅关系一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在党员中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建立长效机制,常亮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灯”。学院立足于风险排查,着眼于风险防范,认真做好清权确权、查找风险、制定措施、完善制度等各项工作,深入详细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通过制定《廉政风险防控一览表》,设立廉政风险台账,发送节假日廉政短信等举措,建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提醒、防控及监督长效机制。五一劳动节之际,学院积极组织学习转发学校有关文件,向党员同志转发廉洁提醒短信,将警示提醒融入温馨祝福之中,为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长抓不懈,通过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教育和引导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筑牢遵纪守法思想基础,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