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导师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班级导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9月2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数院341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全体导师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团委副书记宋潇、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021-2022年度奖学金评定、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展开,还就学生选课等教务相关工做了部署。辅导员张昊围绕奖学金的认定标准、评审流程作了说明,传达了各种奖学金评定工作的具体安排。宋潇对《关于做好数学学院2021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说明,提醒各班导师要及时召开班会,按学校学院要求把握好国庆假期学生的请假工作。同时,她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烟台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试行)》,呼吁全体导师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建设好班级的心理防控体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张寅晗针对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导师提出新要求,她强调导师工作要尽职尽责,切实将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引导落细、落实、落地。一方面,要加强和班级学生的沟通联系,督促学生做好学习规划,指导学生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另一方面,也要与年级辅导员保持联系,相互配合,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导师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学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摸查班级学生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学生安全与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国庆节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全体导师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各班具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有利于导师明确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邱文伟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