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篇布局——数学学院全院教职工学习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8月2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21年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中张殿臣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段培永校长所做的新学期各项工作部署,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就做好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张书记在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院长杨玉军传达段培永校长对新学期有关工作的安排。在安排部署学院工作时,杨玉军结合上半年学院工作成绩与不足分析了学院的发展形势,并提出下半年学院的发展思路、目标和要求。他指出,段校长的新学期工作部署明确了学校“十四五”的总体规划目标和发展路径,指出了学校将以新方位、新格局、新时势、新挑战为抓手,锚定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院要对标对表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抓住学科建设龙头,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形势,凝聚思想共识,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为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实现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突破做出数学院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陈传军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做简要梳理,并就科研工作方面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陈院长号召全体教师为下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提前做好准备,提高学科影响力,在卡脖子技术上潜心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

张寅晗做会议总结,她肯定了学院前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全体老师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张殿臣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坚持不动摇”不仅为学校发展也为学院发展明确了方向和任务。全院老师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夯实基础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突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起规则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出良好师德师风和学术氛围,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做好发展规划、落实扬长补短、推进精细管理,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共同努力,以实际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全院大会还就做好开学教学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以及筹备迎新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