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多方联动 数学学院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数学学院不断丰富就业手段,“深层次”了解就业意向,“多渠道”开拓就业源头,“全方位”跟进就业指导,多措并举,多方联动,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深层次”了解就业意向,精准摸底,着力优化就业帮扶“准确度”。自秋季学期开学以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数学学院先后组织了两次覆盖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查,调查将学生的就业意向分为考研、考公、国企就业、民企就业、出国留学等大类,对所有毕业生逐一摸排,动态跟进,通过对摸排结果的详细线下核实,结合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学院精准把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为推进就业帮扶工作实效提供基础保障。

“多渠道”开拓就业源头,精心谋划,不断推进校企双选“契合性”。学院充分利用多渠道资源,尽可能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利用各类就业平台,组织毕业生参加多场分层次、分类别的就业宣讲;开展产学研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持续加强毕业生综合能力培养,提高就业工作的供给侧质量,将就业工作时间线不断前移;积极动员学院导师,明确责任,分配到人,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主动对接优秀企业,定点推荐优秀毕业生。近日,学院与优秀企业北京明略科技集团建立联系,5位就职于该企业的优秀校友特来学院开展就业宣讲,百余名同学参与其中,踊跃和宣讲人互动交流,宣讲会持续时长达两小时之久。后续,学院也将在该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以此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全方位”跟进就业指导,精细服务,切实提高学生整体“含金量”。10月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设立了“领导班子—辅导员—导师—学生干部”四级就业工作推进体系。根据前期摸排的就业意向,学院分类对学生进行精细化指导:对于选择升学深造的同学,工作前置,院领导对考研学生专业和学校选择提供指导,导师则同毕业生经常性深入交流,为其提气鼓劲、提供好的学习方法,帮助他们清除复习道路上的“拦路虎”;对于选择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的同学,联系往年有成功经验的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经验分享和备考指导;对于尚未确立明确就业目标的同学由辅导员进行一对一谈话,帮助确立就业目标,对其职业选择提供帮助。此外,学院建立就业推进QQ群、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多种就业信息发布渠道,力求实现就业信息发布全覆盖。学院还积极推进求职补助、家庭经济困难专项资助工作,为学生重点关注群体提供求职保障。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继续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就业政策,广泛宣传好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引导毕业生胸怀“国之大者”,踊跃投身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