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再深化 凝心聚力谱新篇 数学学院有序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校情怀,提升研究能力,确立目标,培养品格,自开学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从入学教育、实践教育、党性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明礼立志,筑梦启航。开学之初,数学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在数学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会上,院长杨玉军代表学院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新生们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完成从知识积累到研究创新的转变,掌握文献检索能力,提出科学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详细介绍了校史校情,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遵守学校纪律,与同学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在科研中勤恳努力,恪守学术规范,维护学院的良好学术氛围,以严谨的作风和优异的成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此次入学教育树立了新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加强了我院新生对所学专业方向和前沿动态的了解,使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得以加强。

志愿服务,引领风尚。10月1日-10月12日,响应学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研一同学分小组自发到学院实训教学实验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认真负责,积极地投入到清洁卫生和机房整理活动中,经过一番高效工作,机房面貌焕然一新。几次志愿服务的生动实践,不仅为在机房上课的学弟学妹们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而且增强了研究生的服务精神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带头模范作用,引领了文明学院建设新风尚。

秉承初心,续写华章。10月21日,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赴栖霞抗大旧址开展“感悟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代表与研究生同学一同前往。参观人员跟随着基地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学习“在熔炉中锤炼,向斗争中学习”的胶东抗大精神。大家边听边看,一路讨论,一路深思,倍受鼓舞和震撼,研究生党员王萌感慨道,“在参观中,我仿佛看到了先辈们吹响号角,用鲜血去抗争的英勇场面,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接力棒,让英勇无畏的抗大精神传承下去!”

下一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在总结前期工作基础上,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切实发挥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全面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