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热情关怀 严格要求 数学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对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全院上下团结一心,统筹谋划、细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开学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于2月24日、2月28日、3月2日召开学院疫情防控专题研讨会,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构建疫情防控体系:对所有返校学生信息进行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推进疫情防控台账化管理,逐人逐项核实信息,建立基础数据库备案留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营造暖心氛围,积极回应学生所需所求。2月27日,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深入报到点及学生宿舍慰问返校同学,关切同学们生活情况,并针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做好解释说明。3月2日晚,学院针对宿舍隔离同学开展线上视频会,辅导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倾听隔离同学诉求,做好隔离同学的心理疏导。针对隔离同学的用餐问题,学院辅导员组织志愿者团队一起为隔离同学配送一日三餐,点对点配送上门,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增强了面对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凝聚“战”疫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持续利用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学生工作群、学生QQ群等信息化手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学校的防控要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惧心理,坚定信心,打好主动仗,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引导力,唱响抗疫宣传主旋律。

于细微处见真情,在真情中育新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将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学校的防控要求,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案例。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