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首届新生创新创意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8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首届新生创新创意大赛决赛于学院341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在新生中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为同学们今后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科创竞赛打好基础。

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15天,共有24支队伍,135名同学报名参加。同学们从身边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现的问题着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及团队作用,确定了创意项目,并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经过初评,最终有10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答辩。在决赛现场答辩中,经过激烈角逐,《公交车紫外线消毒灯》项目获得一等奖,《关于109路公交车排队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水龙头过滤器》获得二等奖,其余7个项目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答辩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团队及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对新生积极参赛的勇气和胆识,团队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赞赏和肯定,并结合以往科创竞赛优秀项目案例为在场同学做了分享和悉心指导。他指出,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希望大家全力打磨项目,争取在接下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创新需要土壤,需要氛围,需要环境。下一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积极搭建师生科创结对平台,建立学院科创竞赛导师和资源库,构建学院科创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和动员更多教师与学生参与到科创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不断提升学院科创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