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昭景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获批2022年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优,山东省教育工会于近期开展了山东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选树工作。经申报遴选,确定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吴昭景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等11个工作室为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吴昭景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负责人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优秀教师吴昭景。该工作室现有成员17人,全部为博士,其中团队骨干中有13位是党员,来自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工作室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动力系统的建模与非线性控制理论研究,开创了随机小增益控制的研究领域,建立了状态依赖随机切换的稳定性分析的理论体系,并用于机器人系统的虚拟现实仿真。工作室充分发挥教学科研骨干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发团队教学科研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产出科技创新成果,培育教师成长成才。

近年来,该团队成员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奖励,主持国家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近20项,获得科研经费支持近700万元,发表SCI检索论文等研究论文100余篇。该团队于2022年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审核人:张寅晗

责任编辑:张晔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