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以第一完成单位主持完成的3项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创学院历史新高。

该3项获奖成果分别为:毕春加教授团队完成的“二阶偏微分方程有限体积元算法的构造、实现及理论研究”、曲风龙教授团队完成的“复杂介质电磁反散射问题的理论和算法”、杨玉军教授团队完成的“图论中基于边赋权的相关理论及其应用”。

近年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2016年以来,先后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山东省自然科学奖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个人、组织,重点奖励原始创新成果。2022年共授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5项。

审核人:张寅晗

责任编辑:张晔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