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锚准目标 笃定前行——数学学院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2月17日下午,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杨玉军传达了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就数学学院如何落实学校提出的重点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一是引育并举构建学科人才高地。要充分发挥青年博士读书班和学科方向负责人作用,做好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培养,夯实人才基础。拓宽引才渠道,广泛对接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全力加以引进,做好省级和国家级人才的精准培育、组织申报和跟踪服务。二是强化组织提升科研水平。要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推进有组织的科研,瞄准国际前沿问题,加强团队联合攻关,提升数学基础研究的层次和水平。三是锐意改革提高培养质量。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各个环节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推进科研反哺教学,及时总结凝练教学改革成果,培育新的教学成果。杨玉军强调,学院教职工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提高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在学院发展的新阶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儿,不断实现新突破。

副院长陈传军就科研工作、研究生教育等进行部署,他表示,新学期面对新挑战、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大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导师传授学生思维、思想和方法的能力水平,把好研究生“论文质量关”,抓好基金项目,细化分解任务,为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结合学院实际,指出新学期学生工作要进一步构建完善“三全育人”长效机制,强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紧抓学院学风、考风建设,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双创”教育方式、方法,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发展。

副院长孙丰云结合教学工作,表示全院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管理服务,努力实现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新跨越。

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过去一年,学院着力补齐短板,做强优势特色,学科各项指标得到较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这与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是全院教职工众志成城、攻艰克难、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结果。新的一年,学院将以建设“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整体提升,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决胜之年。下一步,数学学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从政治方向、目标指向、价值导向层面深入学习领会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标准,聚焦聚力本职工作“出尖出峰”,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聚势赋能。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