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助教考核期前讲评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助力学院教师队伍素质提升,近期,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六教智慧教室组织开展青年助教教师考核期前讲评会。讲评会邀请12名指导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学院所有青年助教教师参加活动,讲评会由学院副院长孙丰云主持。

此次讲评会采取逐次讲课,逐一点评的方式,各位青年教师先后选取章节进行教学试讲,助教指导老师进行点评。试讲教师授课语言清晰、流畅,课程内容娴熟,讲述内容充实,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助教指导老师在听取试讲后,结合青年教师的讲课技巧、教学设计、PPT制作、与学生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针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点评过程中,省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崔艳丽老师针对青年教师课件的设计,讲授过程中的一些核心要素,如语速、板书、思政元素的融入以及讲授方法的创新、多媒体技术融合等可以进一步提高的方面为青年教师开展现场展示与讲解。

孙丰云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培养学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为此,学院制定了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多渠道、多途径提高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一揽子计划,将采取以老带新,定向帮扶,公开示范,资源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育人水平。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以此次讲评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带头思考创新,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学院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结构优化、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具有创新力的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