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烟台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7日,烟台大学第二届数学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二教104举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烟台大学校团委老师王雪峰、各相关学院团委负责人、数学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为本届数学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他号召同学们要传承弘扬“理性、求真、创新”的数学精神,学会用数学思维来解决问题。同时指出,同学们通过参加数学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感受了数学之美,提高了数学素养,激发了对数学的兴趣,体会到数学的乐趣,传播了数学文化,收获满满。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继续支持即将开幕的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加强宣传,积极参与,使数学文化节成为广大同学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随后,各位老师为参加本届数学文化节各项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获奖同学与学生代表分享了数学故事和对数学的观点,强调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学习历代数学家们的经验智慧,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应用数学思维。

烟台大学校团委老师王雪峰进行总结讲话。他深入阐述了“理性、求真、创新”的数学精神,并说道:“通过数学文化节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对数学文化的传播与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第三届数学文化节能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助力培养一批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烟大人!”

获奖选手辛月颖表示:“在此次数学文化节中,我参加了‘数学知识竞赛’活动。比赛中的题目十分有趣,与同伴们的交流探讨丰富了我的数学知识储备,使我领略到了数学的魅力,日后我会将数学思维应用到我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数学能力。”

数学文化节面向全校学生,以“万物皆数·数启未来”为主题,开展了“数语化人”“数美育人”“数理启智”三个模块的主题活动,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数学文化和知识,激励同学们在数学的道路上求知探索,体验内涵丰富的数学文化,真正享受数学给生活带来的乐趣。三个模块的结合,碰撞出了炙热的数学火花,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展现青春活力的舞台,对同学们感悟数学文化、传承数学精神、传播数学之美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王虔祖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