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数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联学活动

作者:岳磊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为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5月15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党支部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联学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医药史馆、中医药标本馆及中医药专题馆等,通过观展品、听讲解方式,深入了解中国传统优秀中医药文化独特的防病、治病方法,沉浸感悟“消未起之患,治未病之疾,医之于无事之端”蕴含的深刻道理。教育基地将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和“上工治未病”的廉政文化理念有机结合,使党员们深受警示和教育。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开展了热烈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说“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党员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防微杜渐”,运用第二、三种形态防止进一步“恶化”,有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对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建好党员干部“免疫屏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院将全面对标落实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结合学校“清廉烟大”建设要求,更好地把握“治未病”重在日常、贵在坚持的意义,多措并举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在学院持续营造出廉洁自律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毕业生党员徐芳说“本次廉政教育活动,使我既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抓前端,治未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即将步入基层工作岗位的我深受启发,我一定会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